不负时光,相约树大“孺子牛”

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孺子牛,它是出自《左传•哀公六年》,被我国现代伟大文学家鲁迅引用于“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自此使“孺子牛”的精神得到升华,人们用“孺子牛”来比喻心甘情愿为人民大众服务,无私奉献的人。正是因为这种精神,被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中华文化的宁波国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灵峰先生所敬佩。

近日,他来到浙江树人大学,并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签约下了孺子牛创业奖学金。他希望能帮助新一代年青人传扬和发展“孺子牛”精神。周灵峰先生的这一举动使得宁波国华很荣幸能够成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而他也因此成为了浙江树人大学的创业导师。

其实,早在多年,宁波国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浙江树人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就有相关合作,已有16名树大学生成为国华的一份子。国华和树大,在双方的不断努力下也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这次创办和签约才得以顺利进行。

同时,树大也为此次贡献作了一首只属于国华与树大的诗,留此纪念。

时代的孺子牛

一艘船从东海扬帆,

看一路山海,

来到钱江之畔。

他曾见过波罗的海的弯曲海岸,

他曾见过东南亚的秀丽风光。

他,是红色国度的使节。

他,是国之华者。

他一路来到了拱宸,

带着阳光般的温暖,

露水般的轻柔。

树人之上再树人,

施恩之后再施恩。

他给了学子一片沃土,

也给了阳光雨露。

他在这个凋零的季节里,

播下希望的种子,

他在四季轮回中翘首以盼,

等候着参天大树的长成。

他就像历经了风雨洗礼长者,

给予了后辈最宽厚的爱意。

而感恩是一条漫长的路,

当种子慢慢的发芽,

当大树连成了绿荫,

我们就是时代的——孺子牛!

 

希望未来,国华能与树大共同进步,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传扬中华精神,创造新时代!

 

Overseas Business Development Team

Tony: tony@nbguohua.com
Patty: patty@nbguohua.com
Anthony: anthony@nbguohua.com